>   财经频道

“沪深港通”成交劲增 港交所嘉奖市场参与者

作者:李滨彬 来源:新华网
2018-03-09 07:08:13
分享

新华社香港3月8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3月8日在新开幕的香港金融大会堂举办2017年度“沪深港通”颁奖礼,表扬主要经纪商于2017年参与“沪深港通”互联互通股票交易机制所取得的成绩。

“沪深港通”让内地及香港投资者能够通过各自市场的交易所,买卖两地市场上共约2000只合资格证券。2017年是“沪港通”及“深港通”开通的三周年及一周年,南北向交易的成交量大增,北向成交金额增长近3倍至22660亿元人民币,南向成交量上升170%至22590亿港元。

这次颁奖礼首次同时嘉奖“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市场参与者,奖项包括颁发“沪深港通”北向成交量最高经纪商的四组大奖,另向托管商及结算参与者颁发两组大奖和年内排名升幅最大的经纪商奖项。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2017年以来,“沪深港通”成交强劲增长,有助于香港满足内地投资者分散投资的需求,并成为离岸投资A股的主要渠道。

其中,2017年“沪港通”最活跃中资经纪商大奖获得者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和海通国际证券集团。2017年“深港通”最活跃中资经纪商大奖获得者为:蜂投证券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海通国际证券集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