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韩媒: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 竞争力已赶超韩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3-09 07:08:13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3月5日发布《2017机器人产业竞争力调查》报告称,韩国机器人产业与中国、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相比,在竞争力指数上存在巨大差距。

据韩国《亚洲经济》3月6日报道,报告集结了87名韩国机器人产业的从业人员、学术界、研究界等领域专家,并于2017年9-11月分阶段进行线上和线下调查,评判内容包括价格、品质、制造、人力资源和技术五个方面。

报道称,中国机器人在数个领域已赶超韩国。具体来看,若把韩国机器人按100分来计算,中国工业机器人得分100.79分,个人服务机器人103.77分,专业服务机器人101.9分,仅机器人零部件以99.1分略低于韩国。

报告建议,韩国政府应将机器人产业本土化,提高产业实力,摆脱对进口机器人的依赖。同时,相关部门也应搭建机器人生产商的销售平台,增强韩国机器人产业竞争力。

韩媒: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 竞争力已赶超韩国

资料图片:2月18日,在福建省科技馆,小朋友与能模仿人表情的“表情机器人”互动。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