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韩媒惊叹中国人“不差钱” 去年在韩人均消费近2万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3-10 06:51:09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韩媒称,6日,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境外旅游和消费趋势白皮书》,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为3064美元(1美元约合6.33元人民币),其中在韩国的人均消费额为3007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创亚洲国家消费最大规模。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3月6日刊登题为《不差钱! 去年中国人在韩人均消费3000美元》的报道称,具体来看,在韩中国游客中主要以购物为主,相关领域人均消费规模为762美元,较其他外国游客(486美元)多276美元。

数据还显示,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中,65%使用手机支付。2017年,韩国在中国出境游目的地排名中位居第五。其中,济州岛、首尔南山、东大门、景福宫等备受中国人青睐。

报道称,此外,参与本次调查的中国受访者中,99%正在使用支付宝,其中63%在国外用支付宝结算。

韩媒惊叹中国人“不差钱” 去年在韩人均消费近2万元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在韩国首尔一免税店内购物(2014年6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