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中国市场主体将增至1亿家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10 06:51:09
分享

【2018全国两会】(两会通道)国家工商总局局长:中国市场主体将增至1亿家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夏宾)9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接受采访表示,预计到3月16日,中国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总数将达到1亿家。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中国市场主体将增至1亿家

  资料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张茅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主体的大幅增加得益于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幅缩短商标注册周期。张茅表示,去年官方已将商标注册审查周期从9个月压缩至8个月,“但是这对企业来说,时间仍然是比较长的。”

张茅透露,为响应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推动商事制度改革,现已确定今年要把商标注册审查周期从8个月压缩至6个月。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张茅表示,现在外商投资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有一个备案程序,这对企业来说,在便利化方面增加了很多时间成本。国家工商总局目前已与商务部协商部署,将按照“多证合一”的要求,把外商投资企业的备案和发放营业执照合并起来,填一份表格,到一个窗口,一次办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上述便利措施将在今年7月1日全国统一实行。(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