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春节期间快递业务量比上年增30% 用户满意度提高

作者:刘育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10 06:51:09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国家邮政局9日发布的《2018年2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快递行业累计完成业务量6822万件,比上年春节增长30%以上。用户满意度也比去年春节提高。

春节期间快递业务量比上年增30% 用户满意度提高

  资料图:物流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快递。 张云 摄

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春节影响,2018年2月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完成17.5亿件,同比下降25.2%。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22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2.7%。报告预计,3月快递业务量将达39.4亿件,同比增长30%。

春节期间,邮政、顺丰、京邦达(京东)、品骏(唯品会)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通过调配内部资源、值班轮休和整合社会资源等方式确保春节期间揽派服务正常运行,得到社会认可。上述四家快递企业承担的业务量占到全网85%,是春节寄递服务的主力。

报告称,2月,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107.6,同比提高14.6%。用户对春节期间快递服务满意度为81.8分,远高于上年春节(77.1分)。

对于有抱怨称春节期间快递速度慢,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此前表示,几百万“快递小哥”家多在农村,背井离乡,春节期间应回家看看。他表示,正月初八以后,全国的快递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