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蓝迪国际智库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8:08:22
分享

2018年3月 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和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调研交流,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及国科大相关负责同志就国际合作、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沈伟首先介绍了国科大整体情况。沈伟表示,国科大是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实行“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与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高度融合。国科大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实践环境、拥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广阔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与全球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和合作关系。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董纪昌、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金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分别就国科大当前双创工作、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布局和发展、国科大“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做了专题报告。董纪昌院长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目前与各城市合作开展特色小镇,尤其是科技服务和技术孵化的工作和成果。李金柱处长针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结合国科大当前新技术研发现状,提出了系统性的思路和发展愿景。谢勇处长介绍了国科大当前与中亚、南亚、南美和非洲等开展科教中心合作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国科大“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计划。

蓝迪国际智库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交流

赵白鸽在听取介绍后表示,国科大拥有非常先进的科技资源储备和人才资源储备,与国内各城市合作务实,国际合作也取得了非常系统化的成果。蓝迪国际智库当前凝聚了国内外政府、议会、智库、企业、媒体等各方面资源,尤其在国际战略委员会方面,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视角和战略眼光的中外政要和专家团队,期待未来能在支持国科大技术孵化、国际合作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蓝迪国际智库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交流

徐林表示,国科大科研技术实力强,在特色小镇的探索中走在高校前列,期待能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特色小镇尤其是科技小镇方面共同做出特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作为专门从事城镇化和城镇发展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专业机构,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和相关部门有关城镇发展改革和政策研究咨询的职能,负责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的指导工作,在特色小镇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合作前景广阔。

蓝迪国际智库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赴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交流

董军社表示,此次和蓝迪国际智库和发改委城市中心的交流非常务实,系统了解了蓝迪平台的资源和发改委城市中心在特色小镇方面的优势,希望下一步三方能密切交流,整合资源,互通有无,将国科大的科技和教育资源通过蓝迪平台和城市中心先进的理念推向市场,发挥增量资源,务实合作。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蓝迪国际智库和发改委城市中心充分了解了国科大在高新技术和教育培训、国际合作方面的成果,为三方进一步推进科技特色小镇、“一带一路”合作等相关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