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工信部筹建全国区块链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王莉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3-14 09:02:01
分享

【证监会就CDR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

近日已有互联网巨头企业积极联系国内投行运作上市事宜。证监会希望,通过特事特办的方式,让一批巨头以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形式在A股交易。但BATJ中部分公司对在A股上市的意愿并不强烈,仍在观望中。但入选名单之外的一些公司已开始积极运作。据称,证监会内部已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全力推进CDR相关事宜。

评:为“独角兽”铺路。

【工信部筹建全国区块链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近期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等国际标准化机构已纷纷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

评:量身定做只为区块链。

【苹果地图在全球179个城市加入共享单车服务】

苹果公司与数据整合商Ito World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苹果地图中添加179个城市的共享单车数据。此功能是实时的,通过搜索栏键入“共享单车”或服务商的名称,可帮用户找到最近的单车站点。

评:用苹果手机的未必用苹果地图。

【2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创31个月新高】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1%,较1月份上升0.05个百分点,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31个月新高。从整体来看春节前后市场流动性略微偏紧,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随之攀高。2月份有5127款产品披露了实际到期收益率,共有256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

评:预期最高收益不一定是实际收益。

●王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