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红点展落户北京:欲打造行业“三赢”格局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6:39:23

德国红点展落户北京:欲打造行业“三赢”格局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与德国红点设计创始人兼CEO在发布会上签约。摄影:田阿萌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记者 田阿萌)13日,居然之家宣布,将牵手“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德国红点设计,于今年9月27-30日入驻北京国际建博会。据介绍,红点设计展将挑选符合北京国际建博会定位的红点设计大奖作品进行展示。

强强“联姻”背后的初衷

2017年6月,居然之家与红点正式宣布“联姻”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展览、博物馆、产品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红点设计大奖展落户北京国际建博会,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走向落地和深入。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居然之家从2012年开始关注顶层设计,将国际设计平台引入家居设计的想法源于2014年,与红点的合作来自中国设计师越来越多的呼声。经过与红点的多次深度交流,巧合的是红点也看到了中国设计师发展的潜力,才有了两者达成合作的共识。希望通过与红点的合作,为国内设计师提供一个跨界的交流和学习国外设计的平台。

“红点设计展能够落户北京,离不开居然之家的鼎力推动,中国家居市场潜力巨大,很欣喜看到中国对设计领域的越发重视,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的土地洒下更多红点的种子。”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及CEO彼得•扎克(Peter Zec)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中国在设计领域的发展非常快,获得红点设计奖的中国企业占比很高,与居然之家的合作能够为红点提供更好的平台。

扎克对中国日报网记者表示,如果想推广更高质量的设计产品在中国,与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合作是非常有益的。红点与居然之家达成合作的原因,是因为居然之家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这将会使越来越多设计者的加入变得更加简单起来。如果没有一个很强的合作伙伴,这将变得十分困难。这是一个“三赢”的合作,除了我们,设计师将会是这次合作最大的受益者。

在被问到与居然之家的合作是否具有排他性时,扎克对中国日报网记者说,在这期间包括展览还有设计理念等方面,与居然之家的合作是独家的。

红点中国展将是为期一年的全国巡展

据居然之家红点合作项目负责人陈彼岸介绍,整个展览将以10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呈现,分为功能、使用、形式、感知四个区域。红点中国展将是一个为期一年的全国巡展,目前分为两个部分,首站落户9月的北京国际家装建材智能家居展,同时也将成为9月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个组成部分。

除此之外,首届北京国际建博会将设主题展馆,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设计博览会,将有“居然设计家杯”、“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中国定制家居高峰论坛”、“中国智能家居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红点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是设计界的标签式奖项。据了解,在公布的2017年度红点最佳设计奖中,中国有15件作品榜上有名。

据公开报道,2018年2月,居然之家先后获得了130亿大额融资,其中国内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宣布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人民币,持有15%的股份。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居然之家的延伸转型或旨在打造家居建材行业的“新零售样本”。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