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北京今夜24时正式停止供暖

作者:王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3-20 08:54:38
分享

北京今夜24时正式停止供暖

本次采暖延期五天后逐渐降温 建议市民近期不要改装管线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晚24时本市将正式停暖。由于近期本市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2017—2018居民采暖期延长了五天。由于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停止供热后,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会逐渐降温。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建议居民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自3月15日起,本市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为确保居民平稳度过此次降温,2017至2018年居民采暖延期至2018年3月20日24时结束。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按照不同地域、不同供热系统逐步推进,因此,暖气不会马上凉下来。

每年供暖期刚结束的时候,都容易发生一些居民由于自身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的现象。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是由于有人以为供暖期结束了,暖气管道内也就没有水了,于是忘了关闭家中的暖气排气阀,导致“水漫金山”。而实际上,由于整个冬季的供暖期结束后,暖气管内会存在一些杂质和铁锈,供暖单位一般都利用停止供暖的间歇期给暖气管道内加水冲洗。而这种冲洗一般是不通知居民的,所以一旦加压冲洗,忘记关闭排气阀门的居民家中就会出现漏水的情况。

停止供暖后,居民也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这是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此外,需要提醒居民的是,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王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