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吉利入股戴姆勒 或助其化解行业颠覆性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3-22 10:41:36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英媒称,近期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德国戴姆勒股份公司股份,表明该中国汽车制造商对非汽车行业颠覆者带给行业的颠覆性风险存在担忧。标普全球评级在20日发布的题为《宏图壮志之路:吉利入股戴姆勒背后的动因》的报告中如是说。

据路透社3月21日报道,“吉利预计未来5至10年汽车业将面临来自非汽车行业颠覆者的激烈竞争,特别是那些专注于汽车相关线上/数字化服务的互联网公司的竞争。”标普全球评级的信用分析师胡力舟表示:“鉴于戴姆勒在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开发及其他线上/数字化服务领域的突出专长,吉利将其视作实现未来发展的一个理想合作伙伴。”

报道称,根据该研究报告,此次交易对整个吉利集团的财务影响可能有限。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表示,该公司及其子公司并未向此次并购提供任何财务支持或担保。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吉利集团的100%股份。吉利集团独立于吉利控股及其子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 BBB-/稳定/—)之外,二者之间不存在持股关联。

胡力舟表示:“鉴于此次并购交易规模大,且戴姆勒和吉利控股可能开展合作,我们将密切关注吉利实体是否开始对本次戴姆勒收购交易提供财务支持。目前,我们认为交易对吉利控股或吉利汽车未产生财务影响。”

媒体报道称,吉利集团通过直接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和衍生品交易相结合的方式累积获得戴姆勒股份。

报道称,吉利汽车的评级不受吉利集团收购戴姆勒的影响。标普全球评级认为,如果吉利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增强,使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同时,该集团在中国以外的大众市场实现业务布局,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我们可能会上调其评级。

英媒:吉利入股戴姆勒 或助其化解行业颠覆性风险

资料图:这是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的前台。(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