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移动2017年净利1143亿元 今年将降费30%以上

作者:吴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3 06:11:51
分享

中国移动2017年净利1143亿元 今年将降费30%以上

资料图:中国移动展台。中新网吴涛 摄

3月22日,中国移动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全年营运收入7405亿元,较上年上升 4.5%;净利润达1143亿元,同比增长5.1%。

对于业绩说明会上,媒体“今年降费具体计划,时间上一次性降费还是逐渐实现?”的问题。

中国移动高管表示,流量资费还是有一定的价格弹性,通过薄利多销等,力争把收入保持健康稳定。到底是下降30%,还是多少?这和竞争、公司发展策略有一定关系,判断30%以上。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日前,中国移动已表示,全力以赴、抓紧推进取相关措施要求落地实施。

应对网络提速降费需求,中国移动2017年推出多项措施,全面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了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通话费,各项措施累计惠及7.7亿人次。另外,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了43%。

中国移动称,公司将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鼓励客户提升通信服务业务使用量,薄利多销,长远看,这些将促进公司转向流量经营以及数字化服务转型的步伐。

另外,中国移动在财报中还透露,将牵头完成5G网络标准制定,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力,以5G为契机,加快网络转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