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欧日等经济体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6 13:30:06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26日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等经济体的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欧日等经济体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商务部于2018年2月收到国内产业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书主张,上述进口苯酚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大幅增长,价格大幅下降,压低了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导致国内产业市场份额减少,销售价格、税前利润总体呈大幅下降趋势,投资收益率下降,遭受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

商务部称,经审查,申请书包含了中国国内法律所要求的内容和证据,故决定自3月2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泰国的进口苯酚展开反倾销立案调查。

苯酚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广泛运用于合成纤维、塑料、医药、农药、香料、染料、涂料和炼油工业等领域。作为主要基础化工原料,中国苯酚产业能否健康发展,对保障相关产业链的完整发展与安全意义重大。

本次调查自2018年3月26日起开始,期限通常不超过一年,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一年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