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全国首个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颁发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3-28 08:45:23
分享

本报上饶3月27日电(记者任江华)3月27日,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颁证会在江西上饶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这是国内颁发的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意味着顺丰物流无人机可在指定的授权空域内,进行商业化运营。

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的发放,标志着我国正式步入无人机运输的新阶段。这既是无人机拓展应用领域的一次创新,也是传统航空货运与无人机新业态的一种融合。既是民航对现有运输网络的有效延伸,也是民航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持。试点企业需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偏远农村无人机物流配送网点的布局形成经验、形成制度、复制推广,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