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拍卖,浙江中易拍玩得就是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5:25:0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艺术品,投身于艺术品交易市场,但艺术品市场中频频出现的造假和赝品问题给艺术家和收藏家带来了不少苦恼。面对鱼龙混杂的艺术品市场,怎样才能做到放心?

在浙江,一家“只拍真品”,“对拍品负责”的线上拍卖公司——中易拍已经悄然上线运行了一年。这个新型拍卖平台已经发展成了拥有过万粉丝,众多艺术家和藏家都信赖的艺术品交流之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00多场拍卖会。预计今年营业额能超千万元。

互联网+拍卖,浙江中易拍玩得就是真

作者:何水法 国画《天香》 尺寸:138*69cm

如何让消费艺术品 “买得放心”,中易拍公司董事长徐志林说, “公司做平台的原则就是只卖真品,如果出现问题,那我们不仅仅退还佣金,拍卖金额也要赔付,这也是我们对所有参拍人的承诺。”

如何做到保真拍卖?一是有数百位当代有名的艺术家与中易拍合作,在审核拍品时,会要求具备创作者本人的授权或是合影等证据。目前合作的艺术家有西泠印社的众多会员,并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院等单位形成长期合作。另就是公司拥有专业的团队做鉴定工作。

互联网+拍卖,浙江中易拍玩得就是真

作者:朱利民 油画《见证风雨沧桑的树》 尺寸:100*65cm

徐志林谈及,“有一件事情非常有感触,有一个喜欢收藏的老先生让我去看他收藏的书画,老先生已经退休多年,他们夫妻两人平日里都比较节俭,就是喜好这些书画。可是我去看了之后发现他收藏的大部分书画,基本上都是我们所说的‘开门假’,当时心里感觉非常难受的,这也算是想要做保真拍卖的初衷之一。”

“我们拍卖其实是要做一个平台,让当代艺术家们的作品有一个展示的平台,让藏家消费者有个消费艺术品的好去处,将艺术品作为文化消费品进入千家万户。”据介绍,中易拍的创始人和股东们都是具有多年收藏、拍卖中国书画,篆刻等艺术品的资深藏家,在遴选拍品时从专业角度出发,以国内外艺术品市场走向为导向,把握市场发展方向,为喜欢艺术品的人找到一个投资的平台,在收藏方向上也能够给出一个有前瞻性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