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机遇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17:28:46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机遇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记者 田阿萌)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正式召开。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金融机构、企业、发展机构以及智库的代表将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旨在增进各方围绕金融合作与可持续投资展开深入、务实且具前瞻性的讨论,构建强大网络。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表示:“论坛希望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大力推进可持续投资,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罗世礼在采访中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一直以来是联合国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努力在做的一件事情,也是联合国最重要的使命,它和“一带一路”倡议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很大程度上是相同的,是可以被结合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非常好的机会。

“只要确保所有投资不仅仅着眼于经济上的增长,并且能够担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包括运用绿色科技、绿色投资,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可以非常大地帮助到可持续发展目标或者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与落实。” 罗世礼说道。

他最后指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能够帮助缓解或者去应对一些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作为一个沟通的桥梁,可以帮助中国以及项目合作国家之间进行更好地沟通交流。

(编辑: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