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一心堂称旗下药店违规刷卡属实

作者:钱瑜 姚倩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3-29 08:39:33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姚倩)3月28日,一心堂发布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的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刷医保卡一事属实。

公告称,一心堂获悉后,立即于当晚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初步进行调查后发现,海南一心堂确实存在违规让顾客使用医保卡,支付个人医保允许支付范围以外的商品价款的现象。

涉嫌违规刷卡的门店医保资质为黑龙江医保及哈尔滨医保个人账户,这两项医保因每年有大量黑龙江籍持卡顾客到海南居住,为方便黑龙江民众的医保使用而设立。海南一心堂开通黑龙江医保及哈尔滨医保个人账户刷卡终端的共有14个门店,2017年总销售9034万元。14个门店中,黑龙江医保有10个刷卡端口,哈尔滨医保有13个刷卡端口,有9个门店同时开通了黑龙江医保及哈尔滨医保个人账户刷卡端口。

2017年,上述门店黑龙江医保及哈尔滨医保刷卡消费的总金额为1052万元,占14个门店总销售的11.68%,占整个海南一心堂2017年销售额的2.8%。该部分门店非医保品类产品销售549.67万元,占该部分门店总销售的6.58%,毛利136.57万元。

一心堂表示,公司在医保支付管理上存在一定的漏洞,将彻底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