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今年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态势料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30 08:52:23
分享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1090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3883亿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逐步巩固和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预计2018年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态势,经常账户持续顺差并维持在合理水平,跨境资金流动保持总体稳定。

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一是经常账户保持顺差。2017年,经常账户顺差1649亿美元,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3%,仍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由逆转顺。一方面各类对外投资保持稳定,另一方面境外投资者继续增加对我国的投资。三是储备资产增加。2017年,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增加915亿美元,上年为减少4437亿美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