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就对华加征关税声明将会很快发表

作者:韩声江 虞涵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30 08:52:23
分享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就对华加征关税声明将会很快发表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在彭博财经电视台(Bloomberg TV)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会就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发表一份声明。罗斯称,美国此次出台对华商品征收关税措施旨在保护国内高科技公司知识产权不受侵害。

他在讲话中时表示,此次出台“301调查”对华商品征收关税措施的背景是中国多年来一直通过合资、股比限制等手段强制或迫使美国企业转让技术,这损害了高科技公司的知识产权。

在回应美国背后的意图究竟是发动一场贸易战还是通过“301调查”来迫使中国做出让步时,罗斯表示,中美之间不缺少对话,美国也不害怕竞争,但前提是基于公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多次强调,中国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决不允许让来华投资的外企强制转让技术。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不管是中企还是外企,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政策都一视同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