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严重危害中美经贸合作

作者:冯其予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4-05 06:24:04
分享

本报北京4月4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4日就美国公布301调查拟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机电商会)及会员企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国这一单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这将严重危害中美经贸合作。

声明指出,自2017年8月美国对华发起301调查以来,机电商会积极应对,主动收集会员企业意见,并代表行业发声。在听证会和评论意见中,机电商会多次指出调查中美国的指控与会员企业反馈的实际情况不符,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也已不断改善,美国的调查没有事实依据。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报告和拟采取的限制措施后,机电商会再次代表行业发声,坚决反对美国的相关做法。

声明强调,美国在毫无事实依据情况下发起对华301调查并公布征税建议。征税措施一旦实施,势必将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和行业的利益、伤及美国在华企业和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将中美经贸合作关系置于危险境地。机电商会及会员企业希望美国从维护中美产业利益、加强双边经贸往来、维护全球经济利益的角度出发,慎重决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