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向WTO起诉美国301征税建议

作者: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05 06:24:04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李晓喻)中国商务部4日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征税建议向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提起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美国当地时间3日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涉及航空航天、通讯、医药、机械等多个领域。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称,美方罔顾世贸规则、背弃自身对世贸组织的承诺,这种单边主义做法不仅严重损害了中方的合法权益,更是对世贸组织规则的公然违背,势必将减损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该发言人表示,中方是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重要贡献者,希望并相信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客观、公正处理本案,切实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秩序。

除诉诸WTO外,中国还公布了对等贸易反制措施,拟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