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古井一曲桃花醉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4:39:20

春天里,万物生,百花齐放,欣欣向荣,正是外出踏青旅行的好时机。徜徉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井酒厂,一股股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还有一片片桃林飘荡出花的芬芳,酒香花香,令人陶醉、流连忘返。也许你会觉得这里的桃林只是美化环境而已,那么你就想简单了,因为那可是古井人的酿出美誉天下的古井贡酒的秘密所在。

好酒知时节,当春乃酝酿。古井人一直遵循着中国古老的农耕文明智慧,依据天时节气规律来酿造美酒。每年农历三月,桃花盛开,这时对古井酿酒师傅们来说,再好不过了。因为这就是他们制曲的天然时间表,此时的空气温湿,“千年曲根”里的有益菌群也最为活跃。而“曲为酒之骨”,只有好曲才能酿好酒,古井贡酒所采用的“桃花曲”,就在在这桃花盛开前后20天里赶制,他们可制作出上等的酒曲——桃花春曲脂玉心。

这个春天,古井一曲桃花醉人间!

而古井人自创的架子曲工艺,则更有利于发酵过程中的温湿度控制,更有利于微生物的富集、繁衍,增加呈香呈味物质的含量,提高了优级曲比率。

据相关资料记载:“桃花春曲脂玉心。桃花开时制曲,花凋曲成。制酒,味幽香”。所以,用桃花曲酿制的古井贡酒酒体香似幽兰,芬芳不散,口感绵柔丰厚。因此,桃花春曲是古井贡酒独有的工艺,也是成就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最重要的秘诀之一。

这个春天,古井一曲桃花醉人间!

古井人不仅用桃花春曲酿出“中华第一贡”——古井贡酒,香飘世界,深受世界人民喜爱,同时还以此蒸制出了美味可口的桃花包。这个桃花包皮儿薄馅儿多,肥而不腻,咬一口鲜香怡人,凡是吃过此包子的人都会赞不绝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