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用特别的婚礼许她一世诺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4:39:20

《礼记》说,

婚礼要“敬、慎、重、正”

汉式婚礼的力量,

不正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信念吗?

这种信念会一直引领着双方许一世诺言。

爱她,就用特别的婚礼许她一世诺言

婚礼是一个缔结盟誓的仪式,从媒妁之言到解缨结发,汉式婚礼也在新人们与所有婚礼参与者心中种下了汉文化的种子,新人们能够深刻体悟“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责任和担当,更是一场寻找古今文化认同之旅。

如今,我们吃西餐、过洋节、看西方电影,甚至连婚礼都钟情白纱裙与燕尾服、青睐户外和教堂式。一成不变的西式婚礼模式早就变得淡而无味,无法满足新人们内心对惊喜与悸动的追求,其实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注重。

人生只此一次的大婚之喜,就应该热闹红火,就应该蕴含浓浓的中国味,晕染满场中国红!在亳州古井酒神广场有这样一场神圣而庄严的的汉式婚礼,惊艳了亳州的三月天!汉式婚礼传承千年,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她的服饰庄重、大气、华美,是不输于任何一种世界其他民族的婚礼形式,尊贵浪漫,厚重典雅,不奢侈,不喧闹,但相守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对婚姻爱情的守望,古今皆然,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对于新人,有着无法替代的神圣意义。

一春芳意,三月和风,牵系人情,初春时节,在古井酒神广场,桃花春曲节开幕后,39对新人身着汉式礼服,在司仪官的指导下从“雅乐起舞”到“执手礼成”,完美地还原了古代汉式婚礼的每个礼仪步骤。

爱她,就用特别的婚礼许她一世诺言

化妆师将新娘的长发向后盘起,配以各色步摇和珠花,亦或在眉间用胭脂描摹出花样,双唇一抿,活脱脱一位古时小姐的出嫁模样,以大红为主色调的汉服,双领斜系、裙带飘摇,仙气四溢。

新郎的搭配稍许简单些,但也精心打理,在服饰上与新娘互相匹配,发髻、高帽、长袍,英姿飒装、稳重大气。如此不同于西式婚礼的方式,有哪位姑娘和小伙儿不动心呢?

爱她,就用特别的婚礼许她一世诺言

仪式伊始,由司仪口白步骤与喜词,缓缓道来、古风浓郁,新夫顶金冠、着长袍,自一侧上台,焚香、书文,上告祖先、周知亲朋,两人拱手作揖,以桃花酒为媒,相敬如宾,如此步骤逐一呈现,更显忠贞、深沉之情感,谱写爱情长歌。

不同于西式婚礼的轻松欢快之氛围,也不同于其交换对戒、开香槟等环节,汉式仪式缓慢悠长、庄重肃穆,以天地为证,结一世之好,这才是真正的洞房花烛之喜,这正是古井集团要给予新人们不同的体验效果,让他们在慢步调的汉文化仪式与熏陶下完成人生最大的喜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