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石化在华南地区首次通过管道输送航煤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4-09 11:06:03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获悉,日前,海南洋浦至马村成品油管道顺利完成航煤输送。这是中国石化在华南地区首次通过管道输送航煤,将为海南美兰机场燃料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海南省内各大机场的航煤供应主要采用船舶、汽车等传统运输方式,当出现台风等异常天气时,严重影响油品运输,无法确保供给。通过管道输送航煤,将有效破解该瓶颈。此次洋浦至马村成品油管道顺利输送的航煤主要供应海口美兰机场,每年将提供20余万吨航煤。同时,管道运输有利于环境保护,消除了油品泄漏可能带来的海洋污染,也消除了船舶燃油的空气污染,有利于保护海南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航煤输送是该成品油管道输送的第4个品种。为尽早实现航煤管输,销售华南分公司多次与海南炼化、海南石油等单位召开专题会,有效推进管输航煤系统设备、工艺及流程改造,编制管道输送方案、操作规程等,成功利用成品油管道顺序输送航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