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国内首家游戏直播平台虎牙赴美申请IPO

作者:特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1 08:52:48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港媒称,腾讯持股的虎牙直播,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上市(IPO)申请。据招股书显示,虎牙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HUYA,计划筹集最多2亿美元。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4月10日报道,招股书称,集团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腾讯旗下Linen Investment为虎牙第二大股东,持股约34.6%。上市的承销商包括瑞信、高盛和瑞银。虎牙亦将成为内地首家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报道称,招股书显示,2017年底,虎牙拥有近2亿的注册用户。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虎牙的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超过8600万,其中移动MAUs有近3900万,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将近50%。2017年收入达到了3.4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超过170%。

据介绍,虎牙平台以游戏直播为核心,现阶段已发展为包含游戏、泛娱乐、二次元、户外等内容的综合性互动平台。目前虎牙月开播主播数超过60万,超过3万个公会组织(类似大型MCN)在虎牙平台入驻。

虎牙自2014年开始独立运营,2016年团队看到移动游戏的发展热潮,开始重点发展移动游戏直播,随后完成与母公司欢聚时代(Nasdaq:YY)的拆分。

据报道,虎牙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A轮7500万美元融资,在2018年3月完成B轮4.6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虎牙直播诞生于欢聚时代,是欢聚时代孵化的一个在线游戏直播平台,与欢聚时代原来的语音直播业务形成互补。早在一个月前,3月6日,欢聚时代发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欢聚时代CFO金秉在当天的财报会议中就透露:虎牙准备赴美IPO。目前根据赴美提交的IPO资料显示,虎牙的最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现在仍是欢聚时代,持有虎牙直播48.3%的股份。不过,值得留意的是,虎牙直播3月8日完成B轮融资后,和腾讯还签了补充协议,规定2020年3月8日到2021年3月8日之间,腾讯有权以市场价格购入虎牙股票,达到50.1%控股的比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