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海信电视欲争西班牙市场前三 紧追三星和LG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1 08:52:48
分享

出海记|外媒:夏普撤销针对中国海信在北美销售电视机的诉讼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外媒称,日前,夏普撤销了针对海信集团的起诉。此前围绕美洲市场的液晶电视商标使用权,夏普以被授权方海信集团为对象,向美国联邦法院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了要求禁售等的诉讼。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2月23日报道,由于前几年的经营不善,夏普2015年决定退出北美电视业务。自2016年起,以5年的合约向海信授予了“夏普”和“Aquos”等商标的美洲使用权。

但2016年夏季并入鸿海精密工业旗下之后,夏普改变了战略。希望通过电视业务重新进入北美市场,再三向海信方面提出购回品牌,但被海信拒绝。2017年春季以后,夏普以海信侵犯通信相关专利等为由,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同时请求ITC进行调查,斗争日趋激烈。

报道称,海信预定2月底以后完成对东芝旗下电视业务的收购,将获得今后40年在全球范围使用东芝品牌的权利。

另据路透社2月23日援引日经的报道称,夏普已放弃阻止中国海信集团在北美销售电视机的法律行动。截至22日夏普已撤回一项联邦诉讼,以及一项向美国行业组织提起的动议。但日经的报道没有引述消息来源。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9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同意调查某些可使用Wi-Fi的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元件,之前夏普指控海信侵犯其专利。

报道称,夏普发言人23日对此不予置评,海信东京业务部门没有立即置评。

海信电视欲争西班牙市场前三 紧追三星和LG

  资料图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