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马云说贸易战影响美国就业,特朗普票仓州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3:41:29
分享

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 (Ben Sasse)在最近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行为,是平衡贸易赤字中“最蠢的方式”。

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国的农业大州,如果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引发中国政府的反击行动,该州农业将首当其冲,遭受沉重打击。本·萨斯在声明中还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方法,是对美国农业“放了一把火”。

就在4月9号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博鳌论坛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话中谈到:贸易战将在市场和就业两方面损害美国小企业利益。引发美国政界与主流新闻界的支持与回应。

本·萨斯被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主流媒体认为是2020年总统竞选的潜在参选者,其反对特朗普政府贸易战的观点在共和党内部受到广泛支持

甚至连特朗普阵营中都不乏持相同立场的人,特朗普的著名支持者,参议员查克·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都站出来反对特朗普的立场,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贸易战的立场。

美国更担心贸易战让工作机会流失

马云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如果中美两国关系良好,我们不仅仅能够打造一百万个工作,可以打造一千万个工作两千万个工作,中国美国都行,如果没有贸易的关系,我是比较担心的”

担心就业岗位的不仅是马云,内布拉斯加的参议员Deb Fisher今年面临中期选举,本来趁着特朗普上台的余威,这是一次轻松地选举,但是现在该州面临中国的反击措施,可能将损失极多的就业岗位,该参议员表示,她会让白宫知道他们州所面临的“显著地市场损失”。

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一份研究中显示,如果中国发起反制措施,将会影响到分布在美国2783个县的两百万个工作岗位,在这两千多个县中,有82%的县在2016年的选举中,都投了特朗普的票。可以说,这个特朗普最为在乎的群体,将在此次贸易战争中失去最多。

马云说贸易战影响美国就业,特朗普票仓州急了

(美国商业网站Inc刊登文章称:美国中小企业将会为特朗普的贸易战承受最终代价)

美国媒体更担心的是,广大的中小企业将遭受沉重的打击,在美国知名媒体CNBC的采访中,美国全国小企业协会的总裁Todd McCracken表示:总体上来说,(在贸易战中)美国小企业所遭受的损失会大于好处---更高的钢铁价格,以及潜在的贸易战威胁,会伤害到美国的所有中小企业。

同时,中国是美国小企业第四大出口地,美国小企业协会的副总裁Molly Day认为,美国小企业对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中国的反制措施非常担忧,非常害怕自己成为中国关税反击的目标。

马云说贸易战影响美国就业,特朗普票仓州急了

(CNBC报道截图:美国小企业开始考虑贸易战的可能性)

“贸易战就像用化疗治感冒”

马云在北京时间9日晚参加博鳌论坛时,针对主持人提出美方近期主动挑起的贸易争端,马云表示,贸易不仅仅是产品和商品,贸易是要尊重大家的文化,没有人可以停止全球化的进展。“如果规则不好的话我们要改善,但是不能够乱来。贸易是磋商,并不是讨价还价,所以我认为如果贸易停止了,那这个世界就会停止。”

马云指出,在中美双方的贸易往来中,中国获取了收入,美国获取了利润,不可否认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之间会遇到问题和分歧,但贸易战争绝不是解决办法。“我们不能够用赢得贸易战争的方式去解决昨天的问题,我们要找到创新的方式来解决明天的问题。”

马云说贸易战影响美国就业,特朗普票仓州急了

(知名财经媒体Business Standard报道截图,标题为,马云说:贸易战就像是用化疗方式治疗感冒一样)

和马云同台对话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互动中呼应,“贸易应该遵循玩家们自己制订的规则,比如WTO这样的多边贸易机构。有任何问题,违反了相应的规则,都有相应的争端解决机制来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