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蚂蚁金服或新一轮融资 或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2 08:49:52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亿万富翁马云(Jack Ma)麾下金融科技公司即将一举跃进全球最有价值企业行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0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简称:蚂蚁金服)正在准备通过一轮私募融资筹资90亿美元,较之前的融资目标50亿美元有所上升。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在7年前将蚂蚁金服这部分业务分拆出去。

报道称,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现在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就目前来看对该公司股份的需求较为强劲。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普及广泛的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宝(Alipay),该公司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非银行类贷款机构。

另据香港头条财经网4月11日报道,中国科技网络巨头阿里巴巴继续在资本市场吸金。多次传出将来港上市的阿里主席马云所持有的蚂蚁金服,将进行新一轮达10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令蚂蚁金服市值逼近1500亿美元,势膺迄今全球最大的“独角兽”公司。

报道称,多家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蚂蚁金服有计划在内地及境外上市,目前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有意领投蚂蚁金服的最新一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来自中国及美国,金额介乎9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报道指,若蚂蚁金服以估值1000亿美元上市,届时市值将有可能超过美国多间大行如高盛、Paypal及黑石。蚂蚁金服上一次公布的融资计划是在2016年4月,当时从中国投资者获得45亿美元款项,估值达600亿美元。另外,阿里巴巴今年2月亦宣布入股蚂蚁金服33%股权,当时已传是为上市做准备。

蚂蚁金服或新一轮融资 或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