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索菲亚携手阿里深化新零售布局,天猫智慧门店4月15日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6 11:53:51
分享

索菲亚携手阿里深化新零售布局,天猫智慧门店4月15日落地

据悉,法国衣柜著名品牌索菲亚携手天猫打造的全国首家全屋定制 智慧门店 415日落地北京。作为天猫新零售模式与全屋定制行业结合的典型示范,索菲亚 &天猫 智慧门店 特意选择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北京。新智慧门店是在原有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的索菲亚店面进行升级改造的。此次索菲亚不仅更换了该店面的外围装修,还增加了新的 黑科技 ,为北京业主带来全新的全屋定制购买体验。

四大“黑科技,解锁全屋定制新姿势

索菲亚 @天猫智慧门店首次将四大 黑科技 ”——人脸识别、 3D场景漫游、 AR投射、云货架同时应用到门店中,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和手段,实现商品、服务、会员与交易的全面互通,布局以消费者家居需求为核心的全新购物体验。

1、在门店内,摆放着一台导购屏。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屏幕的系统指示,完成面部信息采集,并生成属于自己的购物账号,同时还可以直接绑定淘宝或天猫账户,之后就可以在店内全程进行自主下单,畅快体验。因为有的消费者不太喜欢导购 干扰 自己,所以有了这个系统,消费者就可以随意选购,就像在超市买东西一样自由、方便。

索菲亚携手阿里深化新零售布局,天猫智慧门店4月15日落地

2、而 3D场景漫游则是通过样板间区域内的云屏、者导购人员手上的 IPAD屏幕,把消费者所处的环境进行 3D真实还原。对于不同的风格,消费者只需手指轻轻一划,北欧风、新中式、小美式、古典式、地中海、简约式 ……各种风格家居场景自由切换。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要么看样品图片,要么看设计师提供的效果图了。

而且消费者可以旋转着看,就像真实存在那个场景中,上下左右都可以看,更加逼真的沉浸其中。体验度大大的提升,也提高了下单率和销售业绩。

3、云货架提供海量商品随时选。为了确保消费者能 一站式 体验家居,店内除了陈列的众多的产品外,云屏里的 云货架 还有几千件商品可供消费者选择,全风格全品类都包含其中。对于有 AR标识的商品,消费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将这商品以近 1:1的效果投射在周围,查看整体家装效果。方便、快捷 !

索菲亚携手阿里深化新零售布局,天猫智慧门店4月15日落地

索菲亚领先布局C2B商业模式

阿里集团提出的新零售战略,主要是以消费者体验为出发点和数据驱动的泛零售状态。从这点上看,索菲亚最近几年一直都是新零售模式的先行者。

索菲亚以家居定制为核心基础逐步发展成为包括定制柜类、家具家品、窗帘木门等在内的全屋定制企业。对索菲亚来说,所有的订单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通过跟客户面对面的服务沟通去产生和完成的。而在数据驱动方面,近年来索菲亚也做了很多数据化工作,比如把每个客户的需求记录到系统里面,了解消费者实际需求以及调研装修过程中的痛点,运用数据分析,快速根据用户的户型进行方案规划,以最快的速度让消费者在接触品牌过程中得到其需求上的满足。

索菲亚携手阿里深化新零售布局,天猫智慧门店4月15日落地

索菲亚加紧落地新零售天猫智慧门店

北京索菲亚智慧门店将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化设备等先进设备,用数据驱动,用场景情感驱动,用场景价值塑造去传达驱动,用智能人机交互去体验驱动,将实现传统零售和 (客户 )、货 (产品 )、场 (门店 )”三大核心要素的重构。

再加上目前的四大黑科技,索菲亚 &天猫智慧门店将大大的提高用户体验度。同时电商引导客流量、强大的工厂产品生产力、数万名员工的销售力、保障力四重力量驱动,索菲亚电商、门店线上线下合纵连横,重构价值链,开创解锁全屋定制家居新零售的新姿势 !为索菲亚上市 7周年再抹浓彩色的一笔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