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上海电气承建全球规模最大光热电站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7 09:03:46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英媒称,迪拜电力及水利局(DEWA)将耗资38.7亿美元兴建700MW发电项目的合约,发给ACWA Power及中国的上海电气。

据路透社迪拜4月15日报道,这个全球最大集热式太阳能发电厂,是迪拜当局转向采取清洁能源并打造绿色经济措施的一部分。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上海电气获悉,4月13日,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发电园区四期迪拜700兆瓦光热电站项目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召开,上海电气与ACWA Power公司正式签订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该电站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10万千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60万千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项目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70万千瓦)。

该项目的成功开发,标志着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这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也是上海电气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改造、进军海外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功案例。

此外,该项目开启了沪上传统能源工业企业与国际产业巨头的多角度深入合作,为中国技术、装备、工程“走出去”参与世界前沿科技作了积极探索。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丝路基金也参与到该项目投资中。

多年前,上海电气已开始布局光热发电产业,积极探索和开发高效清洁的发电技术,拥有了塔式光热发电领域的相关技术,为进军光热发电产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负责项目开发的ACWA Power公司,是由沙特政府支持、目前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厂开发商,至今已在10个国家投资并拥有37个项目。

英媒:上海电气承建全球规模最大光热电站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发电园区四期迪拜700兆瓦光热电站项目的签约现场。(企业供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