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力推“相亲式”跨境撮合 中行牵线中外企业精准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0:24:28
分享

4月17日,中国银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商务厅承办的“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并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主持会议。

力推“相亲式”跨境撮合 中行牵线中外企业精准对接

陈润儿省长在致辞中指出,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取得的成效,随着“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的建设推进,河南正在成为新时期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中国银行是中国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去年联合举办的首届对接会,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窗,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今天大家再次欢聚一堂,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外企业精准对接、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陈四清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开了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的新画卷。中国银行充分发挥海外机构多、联系广的优势,自2014年首创推出了跨境撮合服务以来,帮助国内外企业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跨境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放眼全球,构筑起双向开放的新高地,为世界各国企业家提供了投资兴业的良好沃土和成就梦想的宽广舞台。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优势,支持更多的河南企业“走出国门”,也支持更多的国外企业“走进河南”,推动中原地区发展更加“出彩”。

力推“相亲式”跨境撮合 中行牵线中外企业精准对接

本次对接会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家海外企业,近千家国内企业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得到一些海外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德国、匈牙利、俄罗斯等国家政府主动动员企业组团参会,俄罗斯海参崴市市长、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席商务代表等分别带团参会。省内参会企业的整体规模、市场地位、品牌影响力等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其中规模在1亿以上的占比近40%。本次对接会首次引入“互联网+”模式,实现了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系统的全面落地应用。对接会后,将为有意向的客商安排实地考察,对达成合作的企业持续跟踪,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