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推动食品安全与健康公众科普教育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4-19 17:09:47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今天开幕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携手推动食品安全与健康公众科普教育在中国的开展。这次合作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为来自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产业界的食品从业者、以及消费者搭建一个沟通与协作的平台。双方将有效利用国内外食品与科学技术领域的丰富资源,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致力于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与健康意识和知识水平。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携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推动食品安全与健康公众科普教育

在今日举行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分别于沃尔玛、伊利、康师傅签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开展合作,共同努力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与健康意识和知识水平。

作为中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领域的主力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普资源与公共教育经验。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国零售企业,沃尔玛公司一直不断尝试在其遍布全球的供应链上使用各类先进技术保障食品安全、推广健康理念,在日常的运营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希望引进国际的先进理念与最佳实践并将其本土化,让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从中受益。”

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表示,“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于2016年10月成立,旨在通过与业内顶尖专家与利益相关者们合作,促进并加快提升中国食品安全的进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双方在助力中国食品安全的发展方面享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食品安全与健康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食品科技专家资源。我们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和业内的意见领袖们共同协作,一起为中国食品安全与健康公众科普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支持于今年4月17到20日举办的“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以及“微生物采样与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培训班,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还将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搭建“中美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资源库”,研究并引进美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教育的最佳实践和知识资源,充实国家在建的科普资源库。

双方还会共同举办包括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食品安全新动向”系列讲座在内的一系列学术研讨活动,广泛邀请食品行业的利益相关者们共同参与传播公共健康的科学知识、介绍区块链技术在食品安全保障领域的应用、以及研讨其它食品安全的热点议题。

据悉,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旨在通过聚焦教育、科技创新和政策支持三大领域来帮助提升中国的食品安全发展。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合作,对中心在教育领域的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心将与学会共同努力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与健康意识和知识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