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中车:将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

作者:黄可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8-04-27 07:05:00
分享

记者从中国中车获悉,“复兴号”智能版列车将要运行,用于2019年开通的京张高铁。这将是世界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此外,该列车还将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智能版列车还配备列车自体检系统、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系统、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地震预警系统等。

就在本月初,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于4月2日通过了设计方案评审。这标志着“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这一“复兴号”家族新成员将进入施工设计和试制阶段,其样车有望年内下线。记者了解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智能列车被称为“复兴号”的智能升级版,除刷脸进站、配备高速网络外,设计上也紧扣智能、绿色和人文,比如车厢使用可回收或降解的内装材料、自动灯光调节系统、废水回收再利用设备等,每列车年节约能源约等于73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黄可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