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辉: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在于变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10:47:37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记者 刁云娇) “知识产权保护只是前提,其核心价值在于运用即变现,而这种变现靠的是市场、平台和技术。”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说。

谢旭辉: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在于变现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发表演讲现场)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汇桔网“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P连接与变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旨在引领全行业面向知识产权创新领域的核心变革。在本次大会上,谢旭辉通过“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主题演讲,对知识产权的实用性价值进行深度梳理,并为其赋予“企业竞争命脉”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对当今世界的企业而言,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一个法律概念,更是一个经济概念,知识产权等同于财富,掌握知识产权就是掌握了企业竞争发展的命脉。

谢旭辉:知识产权的核心价值在于变现

(“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IP连接与变现”高峰论坛现场)

此外,针对“知识产权”的内涵和外延,谢旭辉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只是前提,其核心价值在于运用即变现,而这种变现靠的是市场、平台和技术。以“知商生态”为战略制高点的汇桔网已经形成整体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在流转中实现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

AI生万物,IP创未来。谢旭辉董事长指出,在中美贸易战、网络强国的前提下,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保护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创造财富价值,中国企业将由此崛起。

据介绍,本次峰会是在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与汇桔网联合主办,并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润百富、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等单位支持的一场知产盛事。

(编辑:李海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