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7 20:15:54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  4月27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0566.HK)在北京举办“点亮非洲”汉能2018汉伞公益项目启动会。作为本次启动会的主角——“汉伞”,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是继两周前向社会发布汉瓦系列新品后,汉能再次重磅推出其薄膜太阳能新品,并发布“点亮非洲”移动能源公益解决方案。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正值春花烂漫的时节,启动会被安排在景色怡人的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来自非洲国家的大使、NGO组织以及企业、媒体等12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启动会盛典。

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受邀出席活动,并向来宾发表了题为《希望之伞 点亮非洲》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给汉伞取名为Humbrella,这里的大写字母H不光代表Hanergy(汉能),还代表Hope(希望)。汉能非常希望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优势和移动能源应用产品的研发能力,为非洲发展,特别是在惠及广大民众福祉的领域做些事情,用汉伞点亮非洲民众的生活,用移动能源点亮非洲发展的未来。”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主题演讲中掀开“汉伞”神秘面纱。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汉伞,展开直径2.7米,重8.8公斤,表面铺设一层柔性薄膜,采用全球铜铟镓硒柔性共蒸发最高转换效率的薄膜太阳能芯片,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均可发电。

伞面下均匀分布着LED灯,发电功率53瓦,一把充满电的汉伞可存储40000mAh(毫安时)的电量,能提供长达10小时的夜间照明。更人性化的是,该LED灯还设置了开关、照明、阅读三种模式,并有电量指示,满足非洲家庭多种使用需求。伞柄的USB接口和手机充电线是另一个贴心设计,不仅方便手机充电,还能给多种家用小电器充电;伞柄还设计了可放置书本和小型电器的托盘,让孩子们能一同分享学习的乐趣。

作为一把身负使命的伞,汉伞不仅可以遮阳、挡雨,还针对非洲孩子的学习环境,设计了强大的防风结构,在贴心设计、轻装便携的同时非常坚固耐用,正常使用不存在安全隐患。从伞的基础功能到发电功能,汉伞竭尽全力为使用者提供了安全持久的供电保障,让孩子们在这把大伞下,实现自己的学习梦。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启动“点亮非洲”公益项目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点亮非洲”公益项目是由汉能发起,并向全世界开放的长期运营的独立项目。项目致力为非洲提供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其核心理念在于光明共享,家园共建。

据世界银行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题为《加强内部连接是非洲实现低碳未来的关键》报告显示,非洲大陆的人均用电量为世界最低,总共有8.8亿人用不上电,超10亿人无稳定用电。非洲发展银行主席阿德西纳(AkinwumiA Adesina)称,电力不足对非洲经济造成的损失占其GDP的4%,极大地限制了非洲经济发展。

迄今为止,非洲的电力依然普遍依赖柴油发电机,这些柴油发电机排放着有毒、有害气体,造成多地空气污染严重,还诱发人们呼吸道和心脏疾病。

汉伞可以满足非洲居民的基本用电需求。作为汉能移动能源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汉伞以普通遮阳伞的形式,结合全球铜铟镓硒柔性共蒸发最高转换效率的薄膜太阳能芯片,集离网供电、储电、夜间照明、终端充电四大功能于一体,满足电力供应困难地区,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基本用电需求。

汉伞安全无污染。借助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汉伞直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实现能源利用“零排放”,可替代一部分柴油发电机的使用,对改善当地环境和民众健康状况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汉伞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对于一些非洲国家和人民来说,在面对困境时,一种能满足基本用电需求的移动能源至关重要。移动能源的最大优势是随时随地的能源供给,汉伞的便携性将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作为该活动的发起方,汉能将向非洲国家捐赠第一批生产的汉伞。这批汉伞将通过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送到非洲当地的教育机构、贫困地区儿童手中。

携手“点亮非洲”的未来

“点亮非洲”汉能汉伞公益项目启动

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地球上最公平的能源之一。一直以来,汉能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并希望通过进一步开发移动能源产品,让人类像利用叶绿素一样利用阳光。

汉能“点亮非洲”公益项目将专注于非洲能源领域的社会公益建设。传统的电力能源等基础设施投入巨大,非公益项目所能承担,因此,“点亮非洲”公益项目将聚焦于移动能源技术设施,采用以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和产线,为非洲提供更切实可行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

一光一世界,一伞一希望。李河君表示,为全人类谋福利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汉能发展的源动力之一,汉能发展的每一步都融入了公益的理念。汉能创立二十多年来,专注于为世界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环保的清洁能源,不但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迫切需求,更能为子子孙孙留下一片蓝天,留下绿水青山。

汉能承诺,未来每卖出一把汉伞,汉能就捐赠一美元给相关非政府组织,用于资助该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助力非洲减贫惠民事业。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这也是汉能的使命和信仰。

“点亮非洲”公益项目是汉能利用移动能源打造长期运营公益平台的肇始之举。“这个项目面向全世界开放,我非常期待大家的共同参与。”李河君说,“非洲有一句谚语‘独行快,众行远’,中国也有一句古话‘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虽然是不同的语言,但说的是同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除了国家层面的发展援助,全球各地也有很多公益组织、企业以及个人在关心和帮助非洲。李河君表示,“作为开放项目,汉能非常期待更多共同的参与者一起携手共撑这把汉伞,为‘点亮非洲’项目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