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亿美元!雀巢正式获得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8:15:33

71.5亿美元!雀巢正式获得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业务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 雀巢公司7日下午宣布已与星巴克签署协议,正式获得全球范围内在咖啡店以外销售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的永久性权利。作为此次交易的一部分,星巴克将出售每年销售额达20亿美元的业务,获得71.5亿美元的现金预付款。

据悉,大约500名星巴克员工将加入雀巢,以推动现有业务和全球扩展的进行。运营地点将仍然位于西雅图。

雀巢公司表示,此次交易为雀巢在北美地区提供了一个持续增长的平台,雀巢还能够利用星巴克高端产品在世界其他地区获得新增长机会。另外,雀巢将加速发展户外餐饮渠道。两家公司将就创新和营销策略展开合作,提供更好的咖啡。

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咖啡业务是雀巢最大的高增长类别,此次交易对雀巢的咖啡业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举措。星巴克,再加上雀巢咖啡和奈斯派索,雀巢汇集了咖啡世界中的三个标志性品牌。

据介绍,该协议需经过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18年底结束。协议不包括即饮型产品以及星巴克咖啡店内任何产品的全部销售。

(编辑:刁云娇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