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5-11 08:45:05
分享

本报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10日发布“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这是我国权威机构首次举办的公益性榜单。从平均品牌价值看,百强榜中平均品牌价值最高的为能源化工行业,中石化、中石油和浙能3个品牌的品牌价值之和高达4633亿元,平均品牌价值为1544亿元;其次为互联网与零售行业,共有6个品牌上榜,品牌价值之和为9242亿元,平均品牌价值为1540亿元,但腾讯和阿里巴巴均以超过3000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百强榜前两位;酒类、金融业、通信与电子科技这3个行业平均品牌价值分别为769亿元、662亿元、657亿元,超过平均值。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品牌标准的制定。2014年1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中国担任秘书国。目前,已有22个与品牌评价相关的国家标准颁布实施,建立了中国品牌分类评价发布体系,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品牌专家、中国国家品牌网总编辑尹杰表示,中国经济的品牌时代已经到来。此次榜单的发布,不仅意味着中国品牌在实力和影响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更彰显了中国在品牌话语权上的不断增强,有利于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此外,由中国国家品牌网、新华网和湖南卫视根据百强榜发起的“我喜爱的中国品牌”网络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全国网友投票,评出老字号、信息技术等八大行业的前三名,在当晚举办的中国品牌年度盛典上揭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