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18可持续性年会聚焦中国绿色发展

作者:朱琳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5-14 08:37:55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保尔森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可持续性年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动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方式从单纯强调GDP增长转变为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并重。在高质量发展成为现阶段经济发展目标的情况下,只有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才能促进中国经济更好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绝不能再走以前的老路,必须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周小川认为,未来需要继续加强绿色融资方面的国际合作,在现有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绿色标准、绿色评级、绿色信息披露等方面合作,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经验分享、传播以及相关能力建设,促进绿色金融健康发展。

有预测显示,未来5年中国低碳城市建设所需投资总额将达到6.6万亿元人民币,集中在低碳建筑、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三大行业。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罗伯特·奥尔表示,在绿色债券和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中国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