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将超万亿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5-18 08:39:20
分享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王政)“预计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AI)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今天在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透露。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联确定今年的电信日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当前,全球人工智能加速发展。据统计,全球人工智能年度投资额从2016年的65亿美元猛增至2017年的160亿美元。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一是技术创新成绩显著。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水平加快提升,部分细分领域已经进入国际前列。二是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涌现出一批“独角兽”企业。三是融合应用快速发展。“智能+”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能安防等应用升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