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际公路运输系统 正式在中国落地实施

作者:王轶辰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5-19 06:39:59
分享

本报大连5月18日电 记者王轶辰报道:5月18日,国际公路运输系统启动仪式在辽宁大连举行,国际公路运输系统正式在中国落地实施。

基于《国际公路运输公约》而建立的国际公路运输系统是全球唯一的货运通关系统,可以显著减少跨境运输的时间和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该系统在过去将近70年的历史中,对促进货物跨境流通和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专家表示,国际公路运输系统在中国的实施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持续推进跨境运输便利化、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的里程碑,将有效促进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通关合作,进一步提升沿线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中国对外开放步伐。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说,中国首批国际公路运输试点口岸共六个,均为中国“一带一路”向西向北开放的重要门户,主要满足欧亚大陆桥北桥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和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发展需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