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消协:网约车平台经营者要切实落实法定义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5-23 06:50:26
分享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在京召开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中消协指出,网约车平台经营者要切实落实法定义务,依法承担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是强化入网审核,二是强化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合同警示,四是强化信息保护,五是强化投诉处理。

此外,中消协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进一步完善对各类网络预约车辆服务的规范管理,对涉及消费者安全的重点问题做出更加明确的统一规定,并抓好具体落实;二是强化对网约车行业的标准制定、数据监控、服务监督、风险管控,更好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权益。

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接受网约车服务时要关注人身、财产和个人信息安全,注意核对线上预约和线下实乘车辆、司机的一致性,注意保存相关证据,遇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共同加强社会监督,促进网约车服务更加安全、规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