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咖啡消费结构将有巨变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5-28 08:48:00
分享

旺旺进军即饮咖啡市场  

中国咖啡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不断吸引着新的入局者。在互联网咖啡、精品咖啡、便利店咖啡等新的业态短期内迅速崛起的当下,生产旺仔牛奶和雪饼等产品的旺旺集团也在今年开始进军咖啡饮料市场。

旺旺旗下首款咖啡饮料新品牌邦德咖啡日前正式上市。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副总处长余惠民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旺旺投入咖啡饮料市场是认识到80、90后的年轻群体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同时由于社会发展快速,现代青年工作强度大、经常熬夜需要提神,咖啡饮料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不容忽视。“据估计,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中产阶层超过1亿,到2030年超过2.5亿,将给中国咖啡消费结构带来历史性的变化。”

“中国人口基数极大,未来的咖啡消费市场上升空间巨大。”余惠民指出,每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量增长幅度呈15%至25%双位数成长,据预测,2021年中国即饮咖啡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49亿元。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咖啡在中国目前属于起步阶段,未来10年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咖啡也将在一线到三线城市中达到全面普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