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易纲:天上掉馅饼不会发生 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消费者保护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2:13:00
分享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在金融开放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和消费者的保护。”

易纲:天上掉馅饼不会发生 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消费者保护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易纲强调,在消费者保护这个问题上,内资和外资也是一视同仁的,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应该承担的风险和后果,金融的服务不是越复杂越好,而是越有效、越精准、越适合消费者的需求越好。

“投资者要树立收益自享、风险自担的理念,要加强风险意识,在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时候,要注意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会发生的,如果你看到一个投资机会,他告诉你又保本,又有一个两位数的收益,你一定要小心,一定要问一问,它投什么项目才能够有这样的结果。”易纲提醒。

易纲表示,金融管理部门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的管理,推进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完善个人信息的保护,严格依法监管,严格执行金融市场的纪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