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金融街复合型人才最紧缺

作者:范晓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6-05 08:11: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范晓)北京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日前发布的《金融街金融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金融街金融人才总数已达22.9万人,其中一半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的学历,留学海归人才占到了10%。随着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未来3年内,以金融科技人才为代表的复合型人才最为紧缺。

调查发现,金融街金融人才的流入流出基本平衡,整体上数量稳中有增,结构日趋合理。其中,基层人才平均年流动率高于中层和高层,其流动原因主要是受到金融产业升级、金融科技发展等方面的影响。从流向上看,金融人才更多流向了新兴金融业态,占比高达45.83%,去往资本市场位居第二,占41.65%。

“金融人才的这种流动趋向反映了金融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要,也反映了人力资源市场的供需变化,对金融产业结构和人才结构的优化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北京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会长许樾真说。

《报告》显示,随着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业态不断涌现,对人才的需求也显示出了“高精尖”的特征。其中,复合型人才成为争抢的“香饽饽”。

其次,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供不应求,对特许金融分析师、金融风险分析师、国际注册会计师、金融工程师和行业研究员等等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较强,占比达到41.67%。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