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军:消费特征变化 催生新的产品布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7 10:39:47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 (记者 李海鹏)“把握消费者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价值,这样的升级才可能是成功的。”伴随着新远景SUV的上市,吉利控股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军再一次面对媒体的镜头。

宋军:消费特征变化 催生新的产品布局

“近年来,用户的消费特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诉求从原来的拥有一辆车到拥有一辆精品车。”宋军谈到,前两年,大家听到较多的是“我要看一台10万块钱左右的车,最好是台SUV”,那可能是用户拥有的第一款车。通过市场调研以及SUV前两年的市场表现已经可以看出,现在的用户要的是精品SUV,这是本质上的差异。此次上市的新远景SUV面向的群体就是注重脚踏实地工作、追求和谐融洽生活的80后、85后、90后年轻人群,他们顾家、务实、消费理性,青睐性价比高的产品。新远景SUV,以及3月份发布的2018款博越,无论硬件还是软件,以及智能化服务,都在升级,而我们在中国市场需求的快速变化中,聚焦到智能化或者人性化等是目前主流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为满足用户需求,此次新远景SUV,实现了快速充电,配备了1.05㎡全景天窗等208项升级。这些改变的点点滴滴是看得见的,当然更多的改变是看不见的。

今年下半年吉利的MPV即将面世。吉利认为MPV是更加丰富的生活,不一定指拥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才需要,“所以我们有223,有232,还有222,各种组合都有。”宋军表示,在市场研究的时候发现,杭州或者北京这样的城市,很多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刚上班没有多长时间,因上班及居住地区邻近,所以也会选择众筹一款MPV完成自己的通勤需要,这样不仅成本负担低,还可以节省停车位,也更实用。这样的群体在带电指数比较高的地区非常普遍。再比如我们的父母,他们会两三个家庭一起开车出去旅游,MPV正符合他们的需求。吉利的MPV将定义成各种不同的版本,主要是针对各个不同的细分群体而定。这也是我们根据消费特征的变化而做的产品布局。

吉利所有产品在消费升级中,除了要超越自己,更要超过所有对手,这是吉利一直提倡的对标背后的逻辑。吉利SUV虽然来得迟,但是一直没有放弃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以及对行业中最强对手的研究。从对标研究到立标,学习是第一步,超越是第二步。比较高兴的是,一部分吉利产品在它们所在的细分市场已经实现了立标。吉利汽车1-4月累计总销量超50万辆,其中,吉利SUV1-4月销量破30万辆,问鼎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但这个优势不是很明显,所以要继续加油,未来将推出更多新品。据了解,今年还会有一款占主流市场量级较大的车型。颜值够高,内饰够精巧,与国外产品并肩配置,更富人性化,更具价值感受,动力系统超出预期等等,而且它不仅是传统的燃油版本,还有它的插电版本。

。相信吉利SUV虽然来得迟,但在SUV市场还可以继续发挥力量,还可以成就更高。

(编辑 张瑨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