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国老牌百货连锁店发布通告关闭半数门店

作者:张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8 08:10:00
分享

英国百年百货连锁店弗雷泽百货(House of Fraser)7日发布通告,将关闭旗下59家门店中的31家,其中包括位于伦敦市中心繁华商业街上的牛津街旗舰店。

通告称,弗雷泽百货上月达成了一项有条件的商业协议,将出售公司的51%股权,出售的基础条件是公司实施重组计划,关闭半数以上门店是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于本月22日完备法律程序后实施。

31家门店的关闭,将致使6000个员工面临失业,4000个合作品牌以及数十家店铺房东将遭受影响。此消息立刻引起英国消费者和媒体的普遍关注。

弗雷泽百货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威廉姆森(Alex Williamson)对媒体说,近年来电商平台的兴起,给实体零售业带来了极大冲击。弗雷泽百货目前状况已无法继续维持良性运转。

弗雷泽百货董事长弗兰克·斯莱文(Frank Slevin)表示,零售业正在经历“根本性变革,迫切需要适应”。这是费雷泽百货百年悠久历史里最重要的时刻之一,采取必要的挽救措施,才能确保这个百年名店生存下来。“关闭门店是一个非常艰难、也是必要的决定。”

弗雷泽百货为英国赫赫有名的老牌连锁百货公司,迄今已有169年历史,在英国民众中拥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