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端午假期国内游客超8900万人次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6-19 09:48:00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18日发布的2018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端午假日期间,大众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文化旅游热起来,民俗主题受追捧。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旅游产品受到追捧。福建、广西、河南、四川、澳门等多地上演龙舟竞渡和非遗文化演出,成为端午假日的特色。河南云台山景区假日期间举办的中国汽车越野巡回赛(COT)云台山站赛事,给游客带来赏美景、看赛事的多重体验。

亲子度假迎高峰,赴俄旅游热度高。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成为端午期间亲子度假、戏水纳凉的重要目的地,三亚、厦门、北海、青岛、大连、日照、珠海、秦皇岛、宁波等城市迎来大量游客。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带动“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

全域旅游见成效,优质旅游体验好。端午假日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充分、市场活力十足。云南、北京、内蒙古等地持续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超范围经营、欺客宰客等问题,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消费环境。桂林以全域服务助推全域旅游,旅游咨询中心、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等让游客出游更加方便。(记者王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