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A股跌破3000点 李迅雷:中美贸易战影响有限 市场反应过于情绪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9 17:03: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 (记者 舒靓)上周五A股大盘一度逼近3000点,在大家谈论3000点保卫战时,619日开盘,3000点开盘便被击穿,大盘指数再创新低。

619日上证综指开盘2982.65点,开盘即跌穿3000点。自201610月份以来大盘再次走到3000点以下。

中泰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目前股市的状况反应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战前景的担忧。但他认为市场的这一过激表现并不理性,过于情绪化。中美贸易战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出口层面,这一层面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表现在数据上大概有2%的影响。

李迅雷指出,从2017年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上升;今年前5个月数据来看,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了15%,经济质量在提高。国内经济目前平稳向好,是对股票市场的强力支持。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同样对市场持积极态度。花长春认为,目前我们不应低估中美贸易之间的困难度,中美贸易战持续地发酵和反复,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从长期来看,中美贸易战会在竞争中缓解,而短期的影响也仅对出口有一定压力。

花长春指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良好,人口素质红利支撑高端制造业崛起、结构转型;城市群化进程加快,为经济中高增速提供空间;消费率提升、消费升级是经济稳定性的最重要来源。

(编辑:李海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