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小米开始接受港股认购

作者:石飞月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6-22 07:44:00
分享

6月21日,小米先行公布港交所聆讯后最新资料,该公司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募资最高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小米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约530万港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

北京商报记者从接近小米的人士处获悉,小米预计将于7月9日在港上市。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的7家基石投资者已经全部签约认购,均接受7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中国移动和高通分别投资了1亿美元。

据悉,最后一轮还有30多家机构入围,最终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被选中,除了认可小米的长期价值,它们在产业布局、全球化、物联网、贸易物流等领域和小米有深度合作前景,与小米战略协同的效应明显。

在6月21日上午的小米香港投资者见面会上,相关投资机构中介人士透露,据目前下单意向来算,小米已经大幅超额认购。此次小米香港IPO的定价区间为550亿-700亿美元,这个定价区间低于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银行、中信里昂证券、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940亿美元的估值。他表示,雷军选择主动调低定价,是为了给小米上市后留足上涨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