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多部门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作者: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8-06-27 09:07:13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进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7000亿元,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国家发改委以及贵州、深圳等省市近期也连续出台政策,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专家表示,一些困扰实体经济的老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未来政策仍将会集中在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

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强。工信部日前表示,将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推动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日前下发文件,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计划到2020年将带动3000户以上工业企业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形成一批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群。

山东省则推进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推出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经济运行的内生动力和稳定性日益增强,新动能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趋势和基础持续巩固。但同时也要看到,实体经济发展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阻碍,必须不断通过深化改革,加大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力度。

对此,发改委等部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支持力度。尤其是要进一步推进降低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成本,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金融支持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