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集团荣膺河北省2017年度民营企业百强之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5:34:04

6月26日,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公布了2017年度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269.7亿元的营业收入荣膺榜首。

据悉,本次评选对象为在河北省境内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评选以“营业收入”作为基础指标,对参评企业进行排序。

从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看,民营企业百强营业收入总额为15574.84亿元,户均155.7亿元。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居前三。

从各市上榜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看,廊坊市有12家企业上榜,营业收入总额达到了3137.22亿元,在百强总额中占比20.14%,居全省第一位。

2017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正在成为我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动能。新奥集团应对机遇与挑战,以客户需求出发,明确了“两链(清洁能源产业链、健康生活产业链)、两圈(泛能服务生态圈、健康生活生态圈)、一平台(智慧互联网平台)”的产业生态布局和发展策略,整合和聚焦成为全年关键词。新奥集团落实了技术创新上的前瞻布局和重点突破,深化了管理重构和文化再塑的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实现营业收入增长近300亿元。

新奥集团率先在能源行业提出并推动依托数字技术的互联网转型。新奥也快速通过资本并购和业务整合贯通了从下游分销、中游输配储运、上游生产开采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加速向综合能源企业转型,并构建能源全产业链的智慧运营能力。

在前瞻技术领域,新奥正致力于从低碳能源到无碳能源的颠覆性技术创新,重点布局小型聚变、深层地热、高效储能、二维材料等新技术,引领能源需供方式从低碳向无碳转变,助力产业升级。

在文化健康领域,新奥打造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5月投入使用,是京津冀地区规模大、功能全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6月,与著名导演王潮歌联袂打造的《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启动建设,在河北廊坊打造中国最大的戏剧演出群落,此举将开创中国文化产业的全新业态,塑造京津冀文化新地标。新奥在省内动作频频,既有新奥作为河北企业回报家乡的意愿,也是新奥打造大健康产业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战略动作。

新奥集团的成绩源自客户的认可,也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截至2017年底,新奥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捐款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并于2018年4月荣膺“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企业称号。

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始终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已经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开采的完整清洁能源产业链,以及覆盖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大健康产品链。拥抱数字时代,新奥集团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正在着力打造泛能网络平台,引领数字能源发展;着力打造“e城e家”家庭生活服务平台,构建中国式品质生活方式。

新奥集团业务覆盖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70多座城市,以及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区。集团现有员工近5万名,年经营收入超过千亿元人民币,旗下拥有新奥能源(02688.HK)、新奥股份(600803.SH)、北部湾旅游(603869.SH)三家上市公司。